当前位置: 首页 > 邻家姐姐家政 > 客户案例

月嫂“张妈妈”:很累很快乐!

时间 : 2019-03-29 作者 : 分享 :

第三期.png

今年40岁的张新爱是领家姐姐家政的金牌月嫂,她有着两年多的月嫂经验,前前后后带过十余个刚出生的婴儿,是雇主最想请的月嫂之一。月薪破万的张姐从第一次接触宝宝开始就不会再让宝宝离开她的视线,如果说这世上还有24小时制的工作,月嫂绝对能纳入其中。

对于月嫂来说,新生儿护理不只是喂奶洗澡,还包括抚触、按摩、做操、常见病观察与护理、培养孩子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等内容。不仅是孩子,宝妈的身体也需要月嫂调养,无论凌晨被宝宝闹醒多少次,早上六点左右,张新爱都会起床为宝妈做早饭。一碗稀饭、一个鸡蛋、一杯奶昔、一份面点属于标配,有时还要根据宝妈的不同情况调整食谱。她每天都要在厨房给宝妈准备一日六餐,保证宝妈的身体恢复,也要在卧室里照顾宝宝,给宝宝保驾护航,这两件事儿几乎占据了一整天的时间。

除了日常的工作,休息时间的张姐会拿起笔和两个笔记本,一边思索、一边记录,一本是宝妈日志、另一本是宝宝日志,两本日志一起将每一天的工作从早上记载到晚上,几乎涵盖24小时。在两本日志下面还压着一本育儿百科,张姐说学无止境,育儿的方法也在更新,自己不能落后了。“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心中也暖暖的。”这是张姐对月嫂这份工作的总结。经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看着他慢慢成长,陪伴他人生最初的那段日子,虽然辛苦,但这中间的快乐都藏在张姐和蔼的笑脸中。

领家姐姐